背景:
阅读新闻

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日期: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同学们:

大家好!北戴河暑期安保尚未结束,仍需求零发案。入学季是盗窃、诈骗案件的高发期,犯罪分子往往利用你们还没有接收正规的安全教育之前,实施诈骗、盗窃等行为。请同学们牢记以下几点提示。

一、防范诈骗

1、不要买校外及校内流动人员的被褥,防止以工作人员身份倒卖黑心棉被。一定要到学院公寓固定点购买或到正规厂家购买。三无产品、黑心棉被损害身体健康,污染环境,影响同宿舍同学健康,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工商电话4049315

黑心棉被骗子行骗过程:主动找到新生,介绍自己是校园工作人员,把你带到人少处,打电话叫人把被子单独送过来。他在校内没有自己的摊位。

2、不要购买流动背包人员的东西,他们冒充学院学生、老师卖假的电话卡、图书馆上机卡、找工作会员卡等等。犯罪分子主要流窜宿舍、食堂等地。

3、网贷危害大,切勿被“无抵押、低利率”陷阱诱惑,不要超前消费,一旦不能及时还贷将会给自己带来诸多麻烦。

4、电信诈骗手段多,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同学们要多学习,遇到问题可向系里、学生处、安全处咨询。

二、防范盗窃

1、身上不要带过多的现金,及时存入卡中,防止被盗。银行卡和身份证不要放在一起避免一起丢失,造成损失。

2、笔记本、手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离开宿舍时将贵重物品及时锁进柜子,锁好门。

三、防范火灾

1、宿舍内不要私拉电线,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毯等。不要吸烟,不要用明火。

2、不要损害消防器材如应急灯、指示牌,学会使用灭火器,熟悉逃生路线。

四、防范交通事故

1、开车入学的同学,需同家长沟通好,遵守学院的交通规则,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马路右侧。保证左侧道路畅通。

2、外出时,应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规定,注意交通安全,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3、因距离铁路比较近,又有部分高压线。学院内禁止放无人机、孔明灯、风筝。

五、防人身伤害

1、夜间外出要结伴同行,不要进入人迹稀少的公园等地方。不要到海边游泳、戏水,防止发生意外。

2、不要外出租房住,相对而言学校里还是比校外稳定些。特殊情况外租需系里登记备案,送报安全工作处统计。

3、同学之间相互友爱,不许酗酒、不许打麻将、不许打架等。发现有人情绪不稳定、精神有问题要及时报告系里,系部要报安全处备案。

如果您需要帮助,请先拨打安全工作处24小时报警电话7523110、治安7815998。我们将会竭诚为您服务。如有需要可拨打海宁路派出所电话4189332。切勿直接拨打110。我们会将根据案件情况,纳入您系里的年度安全考核,给予扣分、情节严重的一票否决。

安全工作处   2018825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