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学院院长张建民给2018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字体: ]

     “大学学习的关键的关键:看书!看书!!看书!!!20189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民以“印象大学,感知教育”为题,给20182767名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马永生同志主持开学第一课。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新生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张院长围绕学会做人、印象大学、感知教育三个维度和新同学分享开学第一课。他以“学会做人”为切入点,启示学生做一个正常人、身心健康的人;做一个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的人。同时,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从“什么是大学”入手,阐释大学之大,大在大师、大在其物、大在学生、大在学问、大在大气,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大学;从教育的本真出发,指导学生在大学要学会体验美好大学时光、发现学习之美发现生活之美,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德才基础。开学第一课精彩而又充实,朴实而又生动,引经据典、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感召力强,为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路径。

新生代表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B183班任宇松同学交流入学感想与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设想;在校生代表生态学系生态工程B164班陈加枫同学交流在校学习心得;毕业生代表环境科学系2013级环境监察专业马靖涵同学(现就读于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者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以自己的经历证实了“被嘲笑的梦想,总有一天会闪闪发光”。

2018年开学第一课,创新了形式、丰富了内容。主讲人真挚的话语、精彩的演讲浸润着新生们的心田。会场上时而平静如水、时而掌声雷动。新生们反响热烈,当场就迫不及待与主讲人互动,恋恋不舍。

开学第一课主课堂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3个多媒体教室进行同步直播。


开学第一课

张院长给2018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主课堂

分课堂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