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专接本招生简章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 [字体: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原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20163月经教育部批准在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基础上建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2016年,我开展普通本科教育,招收首批本科层次新生。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是1981年经生态环境部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由河北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共建的一所以培养环境保护专业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教育的高校之一,被誉为环保系统的“黄埔军校”和环保人才培养的“绿色摇篮”。

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占地面积700余亩,这座生态环保示范型、人与自然和谐型、理念文化先进型的现代化校园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

校学院现有教职工52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6人,博士48人。教师中有河北省教学名师1名,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余名,秦皇岛市首批市管优秀专家2名,河北省第三批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6人,秦皇岛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名,11名专家、教授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知名大学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校设有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生态学系等14个教学单位;设有环境教育研究所、环境监察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环境法咨询与服务中心等9个研究所。学院构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保护支撑类”、“环境人文艺术教育类”三大专业群,形成了“环境类专业齐全强势、非环境类专业特色优势”的专业建设格局。设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等19个本科专业,专科专业38个,其中环境类本专科专业近20个,涵盖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各个领域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环境管理专业”、“环境监察专业”、“生态保护专业”是学院的首创专业,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广泛的影响。先后建成了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0门省级精品课、3个省级示范专业、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7000万元,共有纸质馆藏图书70万册。拥有数量充足、设备完善、环境仿真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室(基地),其中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实训基地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实习实训基地,电子废水处理技术实验室是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建立的实验室,特别是在学院建设的中国与荷兰政府合作项目、由荷兰政府资助的水处理技术实验室——中荷水处理示范研究培训中心已成为中外合作典范。

学校建校38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渝为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形成了鲜明的环境教育特色,在环保系统岗位培训、环境专业成人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是生态环境部确定的全国5个环保培训基地之一,有近6000名地(市)、县级环保局长在学院接受了岗位培训,2.8万余名环保在职干部在学院接受了继续教育;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大专学历毕业生3万余人,全日制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毕业生以高度的敬业精神、过硬的业务技术、较强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媒体高度关注。

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紧紧围绕行业、产业、企业,积极探索产学互动、工学结合、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办学模式改革,实现了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实行“学院推荐,自主择业,双向选择”的就业原则,定期举办校园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居于全省前列。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部分已经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一项光辉的朝阳事业,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环保应用技能型人才相当缺乏,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始终坚持环境教育的全球视野,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荷兰、德国、加拿大、奥地利等十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大学或环保机构建立了多层面的友好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开展合作办学;与欧盟及主要国家的环保学术机构或组织保持着密切的经 济技术合作与高层学术交流;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35年的建设与发展,学已形成较成熟的办学体系,为我国培养输送了大批的环境保护专业人才。展望未来,勤劳智慧的学院人将与热心祖国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一道,全力提升内涵 ,致力于培养环保领军人物,为建设绿色河北、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热诚欢迎 有志于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学子报考我院学习,共同谱写环境保护事业辉煌的新篇章!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

编:066102

话:(03357815777

真:(03357815802

址:https://www.hebuee.edu.cn/

微信号:emcczsjyc

招生专业

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专业是我院第一批本科专业,注重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旨在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需要,掌握环境科学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从事环境管理岗位群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巧,适应从事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行政管理、环境执法和企业环境管理的学科基础厚实、专业技能突出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环境自然科学、环境技术科学、环境社会科学

主干课程:环境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监测、生产工艺与污染分析、环境系统分析、环境管理、环境经济学、环境法学、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

就业方向:国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行政管理、环境执法和企业环境管理等相关领域工作。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首批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专业拥有中荷水处理中心实验室、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实验室等9个学生实验室;还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水污染控制实训室、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废气处理实训室等18个学生实训室;同时与企业、研究院等共建的污废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实验室、环境功能纳米材料及应用创新实验室、烟气脱硝及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实验室等5个环境工程学科应用性科研实验室。专业教学团队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13名,承担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87项,发表核心期刊科研论文69篇,ISTP/EI收录科研论文46篇,参加社会上72项环境工程设计、咨询、论证和工程实践活动,为本地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工程制图、环境工程CAD、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监测、环境工程施工技术、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物理污染控制、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实验、污水厂生产运行实践、污水厂环境监测实践等。

就业方向:在政府环保部门、规划部门、管理部门、设计单位、高等学校、工矿企业、环保公司从事环境工程设计、设备开发、咨询以及项目运营管理等工作。

园林

本专业以突出环境保护类院校生态园林特色为出发点,以京津冀地区为立足点,突出区域特色,面向就业需求,培养具有较好的生态学和植物学背景,同时具备园林艺术、园林工程、园林建筑、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等综合基础知识,在植物应用、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植物栽培养护相关知识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专业和素质教育的双向目标培养。

主干课程:园林美术、植物学、测量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艺术、植物造景、设计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植物生理学、园林生态学、园林制图、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

就业方向: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园林、风景旅游、林业、环境保护等部门工作;景观设计公司、苗木、花卉等企业,从事城市园林绿化、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森林公园规划设计、旅游规划与管理、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与施工、城市规划与建设、环境保护与管理、园林植物生产与经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

本专业以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需要为前提,培养具备本专业领域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具备从事计算机网络、物联网系统设计、分析与开发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适应从事物联网组建、管理及维护,物联网软件应用及测试,物联网产品应用、营销推广等领域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并为环保行业的智能化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网络原理、通信原理、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单片机原理与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程;RFID系统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网络工程与布线技术、嵌入式系统等相关专业方向课程,以及云存储与云计算技术、移动平台开发技术、TCP/IP协议、网络互联技术等专业拓展课程。

就业方向:与物联网相关的通信、物流、运输、生产企业、建筑、现代农业、公共事业等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网络集成、运行维护管理、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等工作。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为学院首批本科专业,旨在培养从事建筑装饰、室内、景观设计相关工作,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自主创业能力、教学与科研工作,设计学实践综合应用能力,同时具有职业人文素养、生态文化环保素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重应用”的应用型高素质环境设计高级职业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造型设计基础、世界设计史、环境艺术概论、设计程序与思维、快速设计、绿色建筑设计基础、绿色展示环境与设施设计、街区环境设计、环境产品设计、绿色环境设计专题等。

就业方向:文化艺术团体、研究院(所)和各种相关企业单位、环境设计行业及相关设计与管理机构、公司、高等艺术与设计类院校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需要,立足于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主要面向体育产业行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绿色体育”理念并能在社会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自然生态与人体健康、绿色体育产业学、绿色体育评价学、球类运动、体育管理导论、高尔夫球教学与技术分析(高尔夫球俱乐部经营与管理方向)、有氧教学与训练(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方向)。

就业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大众健身指导、健康管理、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高尔夫球运动技能指导、高尔夫球运营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招生计划

2020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专接本考试选拔专业及数额

学校名称

招生专业

联考专业

招生计划

专业类别

授予学位

学费(元/年

学制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园林

风景园林/园林

35

农学

农学

4900

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

35

理工

工学

5390

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

35

理工

理学

5390

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

35

艺术

艺术学

8000

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物联网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

35

理工

工学

4900

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教育/运动康复

35

体育

教育学

8000

2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1.河北省内按国家招生计划招收入学的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

2.参加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可以按照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待遇报考且只能报考一次。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积极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健康,品行端正。

4.考生按照原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报考,确有特长者可以跨科类或跨专业(医学类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除外)报考。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规范医学类专业办学的通知》(教高〔2014〕7号)和国家《护士条例》有关要求,报考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的考生,原学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保持相同。

(二)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1.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2019年12月9日9时至12月13日17时,考生登陆报名系统(http://zjbks.hee.gov.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完成初次报名;考试成绩及各专业选拔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上线考生(含退役士兵)于2020年4月20日9时至4月22日17时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按报考专业填报1-5个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请考生按照以上两个报名阶段的时限要求完成志愿填报,各阶段报名时间截止后,未按要求报名的考生,不再安排补报。

2.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在毕业学校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并完成初次报名。报名时间为12月9日至12月12日,报名时需提供考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相关基层项目服务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各生源院校要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验,原件审验无误后退回,复印件一份由学校留存,另一份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符”,经审核人签字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于12月16日前上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同时按要求报送考生电子数据库文件(数据库结构见附件2)。

符合报名条件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在毕业学校完成初次报名后,相关信息将导入专接本报名系统,登录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考生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修改密码。初次报名结束后,有关报名信息查询、现场缴费、指纹采集、准考证打印、成绩及分数线查询、填报院校志愿等工作,均和其他考生相同,由本人通过报名系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不再另行通知。

二、现场确认、缴费及指纹采集

(一)现场确认

12月16日前,生源学校要将已报名考生的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导入报名系统。12月16日至12月25日,考生到生源学校主管部门核对报考信息,核对无误后在《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同时签写《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由生源院校留存一年。

(二)指纹采集

考生现场确认时由生源学校负责报考考生的指纹采集工作,考生参加考试入场时将进行指纹身份验证。指纹采集工作须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辅导员监督下,由学校指定专人完成。班级辅导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对指纹采集结果负责。

(三)缴费

考生现场确认完毕后缴纳考试费用,由生源学校代收。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按冀财税[2016]126号文件规定执行。具体收费标准为:艺术、体育类每生120元,其他类别每生100元(公共课与专业课合计)。

2020年3月23日至3月27日,报名考生可登录专接本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院校参加考试。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