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志愿填报】填报志愿需要准备的资料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字体: ]

     考生填报志愿时手中资料很多,但一定要认准权威部门出版的书籍,主要应该参考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编写的《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报考指南》《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理科)、(文科·对口招生)》《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7—2019)》和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生成绩统计表”等资料。

1、《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理科)、(文科·对口招生)》,按照河北省招生批次、招生科类和招生性质,介绍当年在河北省招生的院校、专业、招生人数、学制、学费标准和简要说明,是考生选择高校的依据。

2、《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主要内容包括:招生专业的有关说明、专业培养对入学外语的要求、经批准的男女生招收比例、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录取原则(有无相关科目成绩或者加试要求、对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考生及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处理、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方法等)。

3、《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主要介绍招生政策、招生办法、有关规定和应注意的事项,并提供了高校近三年的录取统计数据。

4、《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7—2019)》将三年(2017 年—2019 年)的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省招生录取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提供了每所高校及其在河北招生的每个专业的计划数、录取数、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差值及各专业录取分数分布情况。

5、《2020 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报考指南》收录了最新的艺考政策、艺术类专业介绍、上年度我省艺术类部分专业成绩统计表、专业控制分数线,使用招生院校校考成绩录取的统计表(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和招生计划数),以及各校考高校在我省招生录取的投档规则和到国外留学学艺术类专业人士的指导文章等。

6、河北考生高考成绩统计表。填报志愿时,要参考的重要数据不仅仅有分数,还有位次。河北考生高考成绩统计表就很清楚地反映出某一分数值的考生在全省对应的位次。因高考绝对分数受考题难度、考生答题情况等诸多因素影响,在没有进行分数标准化转换的情况下,没有可比性。因此参照位次的方法显得更为客观。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