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报考指南|人文社科系介绍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字体: ]

人文社科系成立于2005年1月,以进行人文社科类专业教育和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为主要任务,现设有会展经济与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文秘(公共关系与文秘)、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管理(生态旅游方向)共7个专业以及中文教研室。本系现有专兼职教师3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95%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近三年来,专任教师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省级论文5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研究课题40余项,多人获省市和校级奖励。本系建有会展展示与设计实训室、人文综合技能实训室、办公技能综合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ERP沙盘实训室、人力资源行为观察实训室、人力资源行为演练实训室、旅游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室、旅行社模拟实训室、酒店综合模拟实训室等9个校内专业实训室和近20家涵盖本系各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用于学生开展专业实习实训活动。

本系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重视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和人文素质养成;重视学生沟通交际能力的培养和人文情怀的培育。毕业生个人综合素质高,社会声誉好;目前已有14届毕业生,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多次获学校就业先进单位奖励;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河北各地以及京津、湖北、安徽、广东、广西等地。本系与其他兄弟院校和京津冀地方企事业单位有广泛的社会联系,为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会展经济与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现代会展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经济学与管理学基本知识及会展运营管理专业知识,具备会展项目策划、运营、营销等专业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敬业精神等职业素养,能够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中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新闻学

新闻学专业为我校大力支持建设的新专业之一。在国家生态环境部与河北省共建框架下,以"环境传播学院”为依托,在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环境新闻记者协会等单位的共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努力打造具有新闻学、生态学、环境学学科交叉性质的专业特色,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培养复合型新闻人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新闻专业知识及娴熟技能,环保意识坚定敏锐,胜任各类环境宣教岗位和各种媒体的采写编评摄等工作,视野开阔、跨际传播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新闻人才。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秉承“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特色办学理念,充分利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已有的环保类学科背景优势,将旅游与生态保护、环境教育充分融合,高起点培养创新复合应用型人才。为我国21世纪的旅游事业发展,尤其是生态旅游业的蓬勃兴起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低碳经济时代背景下,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要,具备培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生态保护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在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度假村、旅游酒店及其他与旅游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经 营、管理、策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系可考证书

会展策划师资格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全国导游资格证、研学导师资格证、茶艺师资格证等。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