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报考指南|环境艺术系介绍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字体: ]



环境艺术系成立于1997年5月,在校生1283人。现有教职工49名,专任教师41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1人占比83.67%,省级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1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5人,2名教师获得河北省文艺贡献奖。1名教师获得河北省第五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每年聘请行业、企业专家进行课程讲授,同时邀请了多名学者、艺术家、职业设计师作为学校客座教授。

目前本科专业有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3个本科专业和美术1个专科专业。

环境艺术系在专科阶段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标志设计》课程已经通过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环境艺术系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建有校外实训基地30多个,校内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室6个,艺术工坊12个,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1个。

在全国美术作品展中,《不到长城非好汉之二》获得提名奖,《查干湖冬捕——收获》《北方的天空》等两幅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1年河北省教育厅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1项。河北省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战役一课》专题片获“2020年河北省高校思政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三等奖,近四年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11篇。

环境艺术系依托学校生态环境教育特色,坚持以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为导向,树立“德高技精、文艺兼备”的理念,培养适应区域经济改革需要,具有职业人文素养、生态文明环保理念、创新精神、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着“大环境、厚基础、重实践、有特色”原则,加强学科建设与改革,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结构优化初见成效,自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出大批优秀应用型艺术人才,为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区域经济、文化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近两年就业率达90%以上。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为学校首批本科专业,现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从事建筑装饰、室内、景观设计相关工作,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自主创业能力、教学与科研工作,设计学实践综合应用能力,同时具有职业人文素养、生态文化环保素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重应用”的应用型高素质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产品艺术设计与创作,拥有教学和研究等全面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掌握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具备艺术设计思维、产品设计的造型、色彩、材料等综合创新设计能力、生产和相关产品开发能力,能够从事产品造型设计、品牌策划、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和环保产品设计能力等方面集于一体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能在相关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备高级职业素养,生态文化及环保意识的高级职业专门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生态文明环保理念、适应于创新时代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和艺术修养、先进的设计理念及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够进行广告设计、书籍设计、UI设计(移动界面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标志设计等专业设计能力,有较强的艺术表现能力和扎实的专业设计理论知识及适应时代发展的应用设计能力,在视觉传达领域从事设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本系可考证书

室内设计师证书、注册建造师(二级)、商用空间设计师证书、平面设计师资质证书、网页设计师证书、三维动画设计师证书、摄影师资格证书等。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