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体育系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作者:招生办 [字体: ]

体育系现有教师及管理人员23人,其中硕士19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体育系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学缘结构优异,教师来自全国11所高校。科研能力较强,已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在研课题5项,完成厅局级课题7项,在研课题1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7部;获得河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河北省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河北省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河北省精品课程1门,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1门;在省部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获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次、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次、秦皇岛市拔尖人才1人次、省级优秀体育教师13人次、省级优秀裁判员4人次、省级优秀教练员8人次;体育系2006、2007、2012年度三次被省教育厅、省大体协评为体育优秀管理单位。2006年加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2007年被河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北省大、中学生定向越野培训基地。2006年、2007年两次承办河北省大、中学生定向越野培训和比赛,均获得优秀承办单位奖。我校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定向越野代表队在省历次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冠军11项,亚军12项,季军15项。获得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1次,各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8次。2021-2023年获得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比赛既世界青年锦标赛选拔赛冠军2项,亚军1项,第四名1项。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乙组第二名1项。我校高尔夫球代表队多次获得首都高校大学生高尔夫球比杆赛、技能赛冠军。

体育系现有本科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2个本科专业,在校生913人,已毕业超过千人,考取硕士16人。就业率达92%。现有实习实训基地11个。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招收体育类考生,学制四年】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适应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需要,立足于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主要面向体育产业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绿色体育”理念并能在社会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管理学、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绿色体育学、球类运动、有氧教学与训练。

就业方向从事学校、体育管理部门、大众健身指导基层管理岗位及教学组织策划工作;体育专业培训机构教练、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


休闲体育【本科,招收体育类考生,学制四年】

休闲体育专业适应国家体育经济建设与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学生较好的体育科学知识和文化素养,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运动技能,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具备一定的休闲体育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休闲体育实践能力,能从事休闲体育教学、指导与服务,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管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科学研究与方法、高尔夫市场营销与策划、高尔夫球技术原理 、高尔夫球技术技能 、球童学、高尔夫球草坪学、户外运动、拓展运动。

就业方向从事学校、体育管理部门、高尔夫俱乐部、户外俱乐部的基层管理岗位及教学组织策划工作,高尔夫教练、高尔夫球童,拓展教练、等具体岗位工作。


学生可考证书

导游证、拓展师证、营养师证、高尔夫球教练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田径裁判员证书、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瑜伽教练证等。





相关新闻      
本类最新

版权所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
Copyright: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